霜风洗

懒癌晚期
风干咸鱼

【王叶向】墓碑极光【一】

·各种私设请注意! 

·职业梗

 ·尽量还原人物性格不ooc!

·有关天文观测野外露营等知识均来自网页......如果有一些不是很合理的地方请谅解!请谅解!请谅解!

·剧情略狗血请注意!

 

以上。

 

 

—————————————————————————————— 

 

十月份的育空异常寒冷。野花野草被白色雪霜结冻,看上去本就不怎么生气盎然的灰绿原野被寒冷的灰白笼罩。呼吸之间白色蒸汽笼罩。

即便是一直忙忙碌碌着调试观测仪器安装探测设备的叶修,在稍作休息的片刻也感觉到凉气上涌。

明艳橙黄色的月亮已经升起,今日若想观测极光是无望了。只是仪器设施几天工作连轴转是必需的。

一切准备就绪。扶着因长时间弯折而酸痛的腰,叶修看着被自己整理安装地规规整整的各类仪器,嘴角上扬。

“接下来,该布置帐篷睡袋了。”

干完了最要紧的事,这时的叶修也是一身轻松,轻车熟路地从防风服口袋中拿出一个烟盒,正准备抽出一支烟,才发现这样低的温度烟无法顺利着起来。于是只能悻悻把烟盒塞回口袋。

唐柔领了前往格陵兰探测研究星体转变的任务,苏沐橙提交了申请陪着她一起去。据她们在讨论群里发的内容所说,观测研究内容在机场周边的酒店里就能轻松完成勘测。

方锐和魏琛两个人主动请缨跑到了美国东部去观测流星雨,顺便拉上了乔一帆安文逸让这两个小年轻实地训练。

而作为观测所最资深的探测员,在冬季所里人力资源严重紧张的情况下,叶修硬是被当成两人使,被孤身一人派往荒凉的育空地区观测极光。

稍微值得庆幸的就是所里不至于把自己当成万能无敌超人,好歹派了一架直升机送叶修来到了育空腹地的墓碑山而没让他靠人力自己步行至此。

自我解嘲的笑笑,清点了一下野营内外帐铝柱羽绒睡袋等一系列东西。

冷风并不怎么强劲,奈何温度极低。内中外三层保暖防线穿在身上也只是堪堪能起到保温的效果。因为并不是很喜欢护目镜镜片颜色而带来视觉色彩差异,金焊夜视防风镜随意的挂在脖子上,双眸微眯以抵御冷风的吹袭。

叶修扭了扭头环顾四周,想要寻找可以搭成防风墙的岩石,忽然发现十米左右开外可以看见很清晰的头灯的灯光。“看来也是某个天文观测站的人吧。”叶修看着那边已经支起的也是挺孤独的一个单人帐篷,顿生几分同病相怜之情,“要不就是哪个摄影发烧友中毒不浅跑到这种破地方拍摄极光。”

叶修的好奇心可没有大到跑去找人家搭个话认识一下的地步。简单猜想了一下后,还是要忙着自己的事。

————————————————————

王杰希吩咐驾驶员在距目的地墓碑山还有五公里左右的地方下了直升机。反正他的东西也不多,必要的食物饮用水,超大登山包装着的特种部队野营装备,一个三脚架和一台相机。

他只是想好好看看育空。

气温太低,当他终于到达墓碑山周围理想的观测地时,平日锻炼良好身体非常结实的他也感觉到几分疲惫。

弯月升起,作为一名极光追逐者,王杰希很清楚的知道今晚的极光他看不到了。

不远处也有一个家伙,大大小小自己叫得出口叫不出口的仪器设施那人忙活了半天,十有八九是那些搞天文研究的家伙。

轻轻松松搭好帐篷搭好防风墙,一边调试着相机一边t饶有兴味地看着那个身影忙忙碌碌。这样荒凉的地方,这人一个人来,胆子挺大。王杰希却全然忘记了自己也是孤身一人来到这育空腹地。

那人似是终于安装调试完成了那么多仪器,终于想起来还有帐篷睡袋防风墙没有整理。

王杰希唇角上扬,徒步攀岩靴踏着满地被蒙上一层白霜的野花野草,发出咯吱声响,朝那个人走去。

“需要帮忙吗?”

————————————————

叶修正愁怎么在大晚上寻找合适岩石,干脆放弃防风墙直接搭建内外帐,就看到高挑的男子朝自己走来。

“哟迪卡侬特种防风镜挺识货啊这人”注意力最先被男子颈上挂着的护目镜所吸引,片刻注意到自己重点不对,目光放到了男子脸上。

长得不错哈。叶修小声嘟囔着。

“需要帮忙吗?”听到了叶修的话,王杰希话语最末隐隐带了抹愉悦的上扬。

“啊…如果不麻烦的话。”叶修笑笑。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