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风洗

懒癌晚期
风干咸鱼

【王叶向】墓碑极光【五】

般有徒步越野经验的人,都会有随身带一些常见药品如感冒药退烧药阿司匹林酒精之类的习惯。
王杰希伸手触碰到叶修虽微微发烫,在这种环境下温度却有些可怕额头,先是一愣,随即立刻扭身跌跌绊绊出了帐篷,跑到自己的帐篷里,胡乱翻着自己的东西。
平日收拾的整齐有条理的物品被翻得乱七八糟,而面前的物品越乱王杰希的思绪越乱,思绪一乱,他却更茫然自己把那个小药箱放到了哪里。
仿佛只要牵扯到和叶修有关的事,他就变的不像他自己,不再井井有条不再条理清晰。
叶修
叶修
叶修
都是他。
纤长的指尖触到了某个质感熟悉的物品,动作微微一滞,随即飞快地拽出那个小箱子。视线快速一扫,顺手又拿起一条柔软的小被子——高英杰给他塞到行李里的,然后起了身出了帐篷门。
叶修这个时候似乎是被刚刚他的动作唤醒了般,微微睁了眼,看到一脸严肃的王杰希和他手下夹着的浅绿色小被子,倏地睁大了眼,挣扎着起了身坐了起来,嘴角一抹熟悉的笑顺势扩大“我说小王啊,没想到你居然还这么有童心用这么可爱的小被子.....靠你干啥呢?!”只见王杰希默默蹲下身在叶修面前,没等他把话说完就一只手给他摁了回去到地上。
“你发烧了。”王杰希还保持着一只手摁在叶修的胸口的动作。他没有用什么力气,但只要身下的人有想起来的趋势,他就会立刻用上劲牢牢摁着叶修。
也许是因为发烧的原因吧,叶修黑色眼眸像是蒙上了一层雾,看东西看不真切。但是胸口的那双相对自己体温可以说是有些冰凉的手的触感却是真真切切的传到身体里,凉丝丝的挺舒服。“啊是吗。”声音隐隐有些沙哑,“我说怎么头有点晕呢。”然后叶修就稳稳当当舒舒服服的躺在那里,随即用目光示意王杰希把放在胸口的手拿开。
看样子烧的并没有很厉害。王杰希默默收回手。这会儿不还有力气开玩笑吗。
王杰希:“你需要吃退烧药。”
声音也听不真切,仿佛从哪个遥远的地方悠悠飘来。
叶修:“你喂我。”
王杰希:“......”
玩笑得逞的叶修眼角弯弯,冲着满脸黑线的王杰希露出一个微笑。“开玩笑的。”他说,“把药和水拿过来吧。”
闻言,王杰希扭身从旁边的药箱里拿出退烧药,然后四处找水壶。
单人帐篷挺小,一人躺着便占了不少的面积,另一个大老爷们坐在一边便更显的几分拥挤【促狭】。以至于找水壶这种简单举手之劳一般的事也有几分让人不自在。
终于折腾完吃完了药,在退烧药的安眠成分的作用下叶修又很快睡着了。
如果是其他人,恐怕叶修早就让他回去休息,然后自己挣扎着带着烧自己处置自己的事务。可以想到身边的是王杰希,莫名觉得安心,莫名觉得愿意让这个人在身边看守着自己,愿意看这个人为了自己忙东忙西满头大汗。
叶修睡了,睡得挺沉。
篷外极光有些偃旗息鼓,飘逸的绿色光芒减淡了几分,这个时候王杰希才反应过来自己和叶修刚刚都错过了这几天来两人翘首以待的极光。
这场极光,也许是这个月的最后一场吧。
心头还是隐隐有些遗憾。恐怕是错过了与身边正沉沉睡着的人,一起看极光的时刻,才有的这遗e憾吧。王杰希静静地看着身边人安静的睡颜。
余晖未落,浅浅而牵牵连连的绿色光影仍飘荡着,投下愈加虚幻的光柱。墓碑山上轮廓明朗而锋利,被余光映出了深色的山石草木。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